教育处2016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 –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3月12日至13日,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召开2016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来自全法各地80多个留学人员团体的负责人出席。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关键公使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处马燕生公参作了全法留学工作报告。

教育处奖状S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23个优秀留学人员团体和25位优秀个人。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汪善进会长荣获“先进个人”。

颁奖照


会议纪要:

1- 教育处网站:

http://www.education-ambchine.org

2- 办理报到和回国证明:

留学人员抵法后10天内要向教育处报到, 面交或邮寄报到证(填好正反面)、留学资格证书原件(请不要交给法国驻华使馆领事部)、护照首页复印件及银行RIB (如能办好)。凡是邮寄材料的,要随信附一个写好自己地址,贴足50克重量邮资的回邮信封,以便寄回相关材料(法文版奖学金证明、人民日报订阅单);教育处接待时间为每周二、五14:30-17:00(夏时制为15:00-17:30)。所有提交材料请自留复印件保存。如需其它时间前往,请提前预约。

回国证明系统将留学人员在教育处网站登记注册时间默认为赴教育处报到时间。为保证开具回国证明时信息的准确,请在抵法10日之内在教育处网站上登记注册,否则不能开具留学回国证明。

回国前办理回国证明时,须对在法学习情况做一总结,并将最后一期研修报告一并交教育处。

办理回国证明所需材料包括:贴好2寸彩色照片的留学人员注册登记表、有效护照原件、最后一期研修报告、在法期间学习总结、学位证明或答辩证明复印件。以上材料(除原件外)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

3- 留学生奖励种类:

详细信息请看教育处网站:

·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数额每年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每人每年10 000美元

·   高水平项目奖

·   艺术人才项目奖

·   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

4- 平安留学:

教育处对留学生的安全很重视,将于3月26日星期六14点在使馆教育处礼堂举行培训会,每个组织的负责人选派本协会内部5-12名代表来参加。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