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设计”系列讲座 – 第二讲

对话华人汽车设计大师

“汽车设计”系列讲座第二讲

汽车如今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汽车设计也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一款汽车从外型到内饰、从颜色到质感,其设计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款型能否走出工作间,走进市场,走入我们的城市里。一辆车,从构思到定案,再到投入量产,至少需要两年,而全新设计需要五年之久,期间投资数以千万计,需要动用数百人的设计与工程团队方可变为现实。设计师所扮演的角色,远远不止绘画草图那么简单。


跟随每一款车型的演变,运用成熟的技术积累,以独特的设计语言和对流行的熟练把握去打磨每一处细节,最终将美与性能协调统一,实现理想概念的可视化、可感知化,最终将作品推到台前,面向市场,这便是汽车设计师的使命。

根植于法国这片艺术的圣土,法国汽车被认为是艺术与浪漫的化身,代表着无尽的想象力和杰出的创意与灵感。不论是作为消费者,还是普通的审美大众,相信你一定对车展上那些唯妙唯幻的的设计产生过浓厚的兴趣,相信你也惊叹于每款车型背后设计师们绝妙的构思。为此,法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AICAF)携手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于4月20号成功举办了“汽车设计”系列讲座的第一讲,由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概念车和量产车前瞻设计师蔡洋先生主讲。

为了继续深入地了解汽车产业,详解汽车设计的理念与要素,我们还荣幸地邀请到了汽车设计行业的顶级人物——前萨博汽车外型设计总监,现雷诺汽车外型设计总监罗伟基Anthony LO)先生,以及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内饰设计师彭灏先生。他们将向大家讲述现代汽车设计的精彩故事,并和大家分享他们在汽车行业的职场经历与成功经验。

 

对话华人汽车设计大师 “汽车设计”系列讲座  (第二讲)

主讲人罗伟基,彭灏

时间:2017年5月3日(星期三)晚19h登记入场,19h30讲座开始,20h30晚餐

地点:华东饭店,35 Rue Beaubourg, 75003 Paris

主办:法国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AICAF)

协办: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AICF)

餐费:20欧元(非汽车工程师协会会员),15欧元(汽车工程师协会会员)

本次活动报名与付费链接请戳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d7O1j-0SoeDa1BXvSZTFyWgugGRKltVLLJyAu-CqCdNv_1w/viewform

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会员注册与付费链接请戳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c4w-SwLHAc-tL6NI9XA5WWADJi22yQcKdgZGrVwAH0/viewform?ts=58ccffdd&edit_requested=true

 

主讲人简介

 

罗伟基(Anthony LO),1985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1987年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Art)。毕业后先就职于英国莲花汽车,设计了标志性的莲花卡尔顿。1990年加入德国奥迪,从事AVUS Concept Car和A4车型的设计。1993年,由日本梅赛德斯奔驰招聘,在M-B F200和M-B迈巴赫概念车的新设计工作室工作。2000年,加入瑞典萨博,担任高级设计总设计师。2004年,任通用汽车欧洲先进设计主管,负责所有Saab,Opel和Vauxhall车型。2010年起加入雷诺汽车,现任法国雷诺汽车外观设计总监。 他是公认的华人界汽车设计最高成就人之一,在业内获奖无数,媒体盛赞他为汽车设计界的“梁朝伟”。

 

 

 

 

彭灏,现任标致雪铁龙集团内饰设计资深设计师。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2006年-2008年就职于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2008年至今就职于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海研发中心,主持开发过雪铁龙C4L,DS6等量产车型内饰设计和2014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Divine DS concept概念车内饰设计工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