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北 Afterwork 第22期 — 蔡天新:从看见到发现

他,读万卷书,沉醉在数学的海洋里,而立之年即晋升教授;
他,行万里路,诗情装满行囊,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科研、创作与旅行,是他洞察世界的独特角度;科学、艺术与生活,

是他上下求索的执着追求。

 

不懂数论的诗人

不是一个合格的旅行家。

从看见到发现,

3月23日晚,

让我们聆听并朗诵,

数学家蔡天新,一个诗人的旅行。

嘉宾介绍

蔡天新,浙江人,曾是山东大学少年班大学生,24岁获理学博士学位,31岁晋升教授,33岁成为CCTV“东方之子”。现为浙江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读研期间,缪斯的偶然光顾催发了他的诗情,至今已出版文学和学术著作等20多部,作品被译成20多种语言,并有10多种外版著作,近作有诗集《美好的午餐》《日内瓦湖》,随笔集《数学传奇》《轻轻掐了她几下》,游记《美国,天上飞机在飞》《里约的诱惑——回忆拉丁美洲》,摄影集《从看见到发现》,主编《现代诗110首》(蓝红黄卷)等。

他在上大学路上第一次见到火车,如今足迹已遍及100多个国家。2015年,蔡天新入选首届杭州10大创新人物。2018年,他的著作《数学传奇——那些难以企及的人物》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时间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19h00 – 21h00

地点

LE23, 23 Boulevard Des Capucines, 75002, Paris(Métro Opera)

这次活动由 北大法国校友会,清华法国校友会,浙大法国校友会共同举办。
Afterwork活动无需报名,面向各界所有朋友开放。
联系人
王   骜   07 77 79 52 41
范晔君  06 19 03 30 50
清北Afterwork历史介绍
“清北Afterwork”始于2014年底。为增进交流,面向广大留法人员,每一或两期选定一个主题,邀请业内人士同大家分享知识,把酒言欢。活动无需报名,面向各界朋友开放。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你碰巧读到此文,又碰巧有个不错的想法愿与更多人分享,或者对某个行业、专业见解独到想和同道中人深入探讨,请告诉我们。我们在此面向全体征集话题,倾听你的声音。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
清华法国校友会为广大旅居法国和留学法国的校友们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加深情谊的平台,旨在通过组织野餐聚会、学术交流、Afterwrok主题讲座、远足徒步等活动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母校与法国科教界的交流与合作。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希望能够最大程度上的服务校友,也欢迎各位校友关注和支持。自2009年10月成立至今,清华法国校友会已服务逾400名校友。
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
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前身为“北大旅法校友会”,成立于1998年,旨在联络在法校友,为其生活、学习、工作和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首任会长为著名旅法艺术家熊秉明先生。校友会早期是校友交流的小圈子,近年来与母校加强联系,协助母校在法国开展学术及交流活动,同时法国校友会也与英国、德国等有互动合作。校友会后正式更名为“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目前会员约300名。
浙江大学法国校友会
法国浙大校友会成立于2007年11月11日,弘扬浙大的‘求是、创新’精神;加强与母校的沟通、和各种信息的交流,联谊校友、联系母校。在母校和校友之间架起一座联系、沟通的桥梁,为校友的学习、就读、工作、学术交流,创新发展提供一个有利的平台。
主题征集
“清北Afterwork”始于2014年底。为增进交流,面向广大留法人员,每一或两期选定一个主题,邀请业内人士同大家分享知识,把酒言欢。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你碰巧读到此文,又碰巧有个不错的想法愿与更多人分享,或者对某个行业、专业见解独到想和同道中人深入探讨,请告诉我们。我们在此面向全体征集话题,倾听你的声音。王    骜:aowangfr@gmail.com 张梦雪:mengxuemengxue.z@gmail.com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