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同跑迎校庆,健康工作50年”线上马拉松巴黎站集锦

无体育,不清华!

自2015年第一次举办校园马拉松迎校庆活动以来,校马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此番,为迎接母校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校本部首次动员在校生与全球各地校友会共同组织和参与了“环球同跑迎校庆,健康工作50年”的半程马拉松活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波士顿、硅谷、巴黎等全球各地校友同步参与线上线下活动,共贺校庆。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召集在法校友相聚巴黎,挥汗开跑,并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共计18名校友先后报名参与到活动当中来。

校庆马拉松巴黎站不设时限,不限地点,但分三批次集中提供陪同与补给,为参与校友提供帮助和支持。最终以官方指定计时软件的记录为成绩,为在规定时间内(4小时)完成半程马拉松(21.1km)的校友颁发校马完赛纪念奖牌。

校马巴黎站的第一次集中同跑活动于4月9日在巴黎索园开跑,共有7名选手参加,是几次集中活动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当天阳光明媚,气温偏高,在参加了下午校友会举办的赏樱花野餐聚会后,选手们纷纷摩拳擦掌,热身准备。

2001级电子系的康嘉校友始终领先,最终以1小时56分率先完成半马。

女生们也一点不甘示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与校马巴黎站活动的校友当中,女生占据了超过半数(10人),这在清华男女比例为3:1的事实面前是十分值得称赞的。

尽管顶着烈日,校马巴黎站的首发阵容全员过关,得到了委员会办法的线上证书。

 

随后的两周又陆续有其他校友先后开跑,完成半马。而此前启程回国参加校庆奔跑106圈的牟文殊校友,也即将于4月30日带领师生们开启别样的校庆仪式,借以传达法国校友们的思校情谊。

时至今日,校马活动仍在继续,我们也期待着会有更多的在法校友以脚步丈量巴黎,以行动示爱母校。

 

预祝母校清华大学106周岁生日快乐!

 

 

法国清华校友会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