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法国校友2013-2014届迎新聚会

2013年10月13日,法国巴黎风和日丽,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在此举办了2013-2014届迎新聚会,20余名新来到法国深造、交流的同学与校友理事会主要成员参与了聚会。

随着清华与法国高校在教学、科研合作领域的快速发展,2013年来法同学人数显著增加,学习专业涉及通信工程、建筑设计、经济管理、法学、社会学等众多学科,覆盖从本科到博士的全部学习阶段。

会上,同学们首先与校友理事会成员进行了相互介绍。校友会会长汪善进向新会员简要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工作宗旨和组织架构。即将到来的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同时清华法国校友会也将迎来5周年生日,校友会有意在新的一年里把校友活动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校友会秘书长倪远和宣传部长范晔君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下一步的几项工作规划及准备情况,并号召新成员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策划与筹备中来。

介绍完毕,大家一边交谈,一边共进午餐。其间,新校友们询问了不少关于在法生活与学习方面的问题。老校友们一一作了解答,详细介绍了在法生活的注意事项、法语学习技巧、驾车规定等一些实用信息。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Association des Anciens Eleves de l’Universite Tsinghua en France)成立于2009年。目前,在法工作和学习的清华校友已超过200人。

(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 姚喆)

相关